12/25/2007

Hugo: 方塊文字扼殺人的創造力 (小小說)

“沒有左腦的人”對小民哥說,「會說 12 國語言的William C. Hannas,在『The writing on the wall: How Asian orthography curbs creativity』與『Asia's Orthographic Dilemma』書中提到,『方塊文字的每一個字符都是有實體意義連結的,但是西方的字母只是抽象的拼字用的聲符,因此東方的方塊文字缺乏抽象的特徵, 因而阻礙了科學創造上所需的分析思考及抽象思考』,這真是胡說八道!」

小民哥氣憤地說,「沒有左腦的人,如何能了解William C. Hannas所研究的真理與事實呢?你看過人類的教科書,曾經出現過由單一使用方塊文字的人,所發明出來的科學公式或定理嗎?」

2007-12-2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