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7

Hugo:復興中華正統文化?(小小說)

阿Q對小民哥說,「中華正統文化悠遠緜長,融合了儒家、道家、墨家、法家、佛家、禪宗等文化中的精華,倡導忠孝仁義禮智信、倡導四維八德、講愛人、講天人合一、講忠恕之道、講中庸之道、講隱惡揚善、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講己立立人、講己達達人、講反求諸已、講詩書禮樂、講修身養性、講尊老敬賢、講慎終追遠、講古聖賢之道、講王道仁政德治、講禮義之邦等;中華正統文化,多元而奧妙、博大而精深、歷久而彌堅,我們應該復興中華正統文化,我們應該將中華正統文化發揚光大,不是嗎?」

小民哥提出了反對的觀點,「中華正統文化,就是專制文化,就是奴隸文化,就是糞,你想當掏糞大隊長嗎?...…你為什麼不掏黃金而要掏大糞?你為什麼不加入推動福音化亞洲?你為什麼不加入推動福音化全世界?」

2007-12-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