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7

Hugo:東方虛無主義(小小說)

An independent freeman對小民哥說,「漢語的電影,如《色,戒》、《臥虎藏龍》、《推手》、《喜宴》、《飲食男女》、《秋菊打官司》、《大紅燈籠高高掛》、《紅高粱》、《活著》、《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夜宴》、《霸王別姬》、《無極》、《無間道》、《桂花巷》、《玉卿嫂》等,大多是喜歡宣揚『人生是無意義的』、『人不用追求生命、真實、愛、正義、精神、理念與價值的意義』、『人的所有努力是無意義的』、『未來是無希望的』、『正義不會戰勝邪惡與黑暗勢力』、『好人會死得很難看』、『越壞的人越會成功與勝利』、『現在比過去差』、『明天不會比今天好』、『人不需要努力改造社會』、『人應該認命當順民與奴隸』,不是嗎?」

小民哥提出了觀點,「這不就是陀螺老是自我打轉的文化?這不就是狗咬尾巴團團轉的文化?這不就是法輪常轉與原地打轉的文化?這不就是反基督精神與道德理念的文化?這不就是專門混亂『人的道德觀與價值觀』的文化?這不就是徹底否定『人要追求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的文化?這不就是反『人要活在真實之中』的文化?這不就是與迪斯奈電影主題與道德理念完全相反的文化?這不就是東方虛無主義的文化?」

2007-12-2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