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7

Hugo: 巫婆與毒蘋果

在Disney on Ice表演劇裡,當巫婆拿毒蘋果給白雪公主吃時,所有在場的美國小孩子,不約而同地大喊,「No!」

美麗的毒蘋果,就像美麗的謊言一樣,總是十分誘人的;如果你無法判斷蘋果是否有毒,那麼你可以從推銷者那做直接判斷。如果推銷者是巫婆,那你可就要小心了,不是嗎?

那些專門擁護專制與奴隸文化者,所說出來的動人理論,其目的是要「變人為奴與愚民」與鞏固「專制與奴隸的社會文化」,你能信它嗎?

「孔曰成仁,孟曰取義」與「仁者愛人」的背後真的是「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love、Absolute justice、Absolute moral」嗎?那怎麼可能?那是巫師儒者的話,他們說話目的,還用得著問嗎?

「孔曰成仁,孟曰取義」與「仁者愛人」的背後是殘酷的「三綱五常」,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是「普天之下,莫 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是「絕對的王權、專制、封建、奴隸與邪惡文化」,不是嗎?

2007-12-2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