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7

Hugo: Laissez-faire Capitalism與Minarchism (小小說)

台灣綠黨對港仔說,「我黨主張福利國家政策!」;港仔不同意地說,「你要搞大政府主義,你要搞全民買單的全民健保與福利制度?你要建立大型的貪污與腐敗政府體制?你要債留子孫嗎?」

台灣藍黨對港仔說,「我黨主張新十二大建設與社福政策!」;港仔不同意地說,「你要搞大政府主義,你要搞全民買單的十二大建設與社福制度?你要建立大型的貪污與腐敗政府體制?你要債留子孫嗎?」

港仔對這兩黨說,「你們聽過『台灣應該香港化』嗎?你們知道1997年前的香港經驗嗎?你們知道什麼叫做『Laissez-faire Capitalism與Minarchism』嗎?你們知道什麼叫做『全盤英文化、全盤自由化與全盤三權分立化』嗎?」

2007-12-2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