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7

Hugo: 奴工問題的根源在於共產黨的一黨專制

《新德意志報》報道了一名十六歲奴工經受的磚窯苦難後,指出了大陸社會問題的根源所在,該報說,「最近幾年,中國飛速向現代化躍進。但建成寬闊的公路和漂亮的高樓大廈並非萬事大吉。要在行政管理部門建立相應的政治機制和合適的思維和行為方式,還需要時間,需要很多時間。在這個國家,一些人仍然可以濫用權力地位,謀取一己之私。幾乎沒有人能制止他們,沒有人敢公開抨擊他們的行為。為生存而擔憂的窮人太怕他們了,而那些參與非法勾當的人,貪心也太大了。沒有有效的機制能監督這一切。」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奴工問題的根源不在於沒有監督機制,而在於共產黨的一黨專制,而在於共產黨的包庇黑心資本家,而在於共產黨的貪腐與搶錢文化,而在於共產黨與黑心資本家聯手搞黑心產業,有人還搞不清楚嗎?」

「如果不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如何能徹底地解決大陸的奴工問題?如果不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大陸的奴工豈不是會越來越多?如果不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大陸的奴工問題豈不是會越來越嚴重,有人還弄不明白嗎?」

2007-12-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