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7

Hugo:邪惡的大漢種族主義

凡是認同「漢文化、漢文字、漢民族」等意識者,他如何能不是大漢專制、封建、種族、中央集權、大一統主義者?凡是認同「中國、中國文化、中國歷史、中華、中華文化、中華民族、華夏、華夏文化、華夏民族、唐文化、唐民族」等意識者,他如何能不是大漢專制、封建、種族、中央集權、大一統主義者?

因為「漢文化、漢文字、漢民族」與「中國、中國文化、中國歷史、中華、中華文化、中華民族、華夏、華夏文化、華夏民族、唐文化、唐民族」等物件,就是「大漢專制、封建、種族、中央集權、大一統主義」等意識的病毒載體,你如何能切割「病毒」與「病毒的載體」?

在漢文字裡的「民族」,實際上是「種族」,英文為「Race」,因此所謂的「漢民族主義」就是「漢種族主義」,就是「Han racism」;所謂的「中華民族主義」就是「中原華夏種族主義」,就是「源自河南平原的華夏種族主義」,就是「Huaxia racism of Henan Plain」;所謂的「中國」就是「相對於所謂的四夷的中間國」,就是「自認為居於世界中心之國」,就是「Country in the center of the world」,它多麼地無知、狂傲與自大,不是嗎?

孫文說,「我們要將來能夠治國天下,便先要恢復民族主義和民族地位。用固有的道德和平做基礎,去統一世界,成一個大同之治,這便是我們四萬萬人的大責任。諸君都是四萬萬人的份子,都應該擔負這個責任,便是我們民族的真精神。」;你會相信,等所謂的漢人成為武力強大的國家時,它絕不會搞帝國侵略與殖民主義嗎?兩千多年來的漢人歷史,就一直是漢種族擴張與漢種族帝國擴大的歷史,不是嗎?

近代的「康有為、梁啟超、鄒容、袁世凱、黃興、章炳麟、孫文、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等人,都是大漢種族主義者; 近代的「國民黨與共產黨」,都是大漢種族主義者,也都是社會主義者,因此它們都是類似「納粹的政黨」,因為「納粹主義」就是「Nazism」,就是「National Socialism」;大漢種族主義者,不就是種族帝國主義者?不就是種族壓迫主義者?不就是種族殖民主義者?不就是種族納粹主義者?

在「康有為、梁啟超、鄒容、袁世凱、黃興、章炳麟、孫文、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國民黨與共產黨」等的大漢種族主義意識裡,怎麼可能容許「非漢人主體性文化與文字的存在」?你聽說過「漢人」不對「非漢人」強迫推行「漢文化與文字化」嗎?你聽說過「漢人」不對「非漢人」全力進行「摧毀非漢人的主體性文化與文字」嗎?你聽說過「國民黨與共產黨」能夠容許「非漢人」擔任中常委或總統嗎?

國民黨、共產黨與漢人,總是用「各民族一律平等」、「五族共和」、「中華民族一家人」、「同是炎黃子孫」等可笑的謊言,來異化(漢化)「非漢人的主體性文化、歷史、文字、血緣與種族」,來消滅「非漢人的主體性文化、歷史、文字、血緣與種族」,來統治與壓迫「非漢人的主體性文化、血緣與種族」,不是嗎?

例如,鄒容在《革命軍》書中,他主張「建立中央政府,為全國辦事之總機關」、「定名為中華共和國」、「中華共和國為自由獨立之國」;在《革命軍》書的結尾,他高唱「皇漢人種革命獨立萬歲!」、「中華共和國萬歲!」、「中華共和國四萬萬同胞的自由萬歲!」。這些思想,不就是大漢種族中心主義、大漢種族沙文主義、大漢種族專制與封建、大漢種族中央集權與大漢種族大一統等的意識嗎?

在「大漢種族主義」意識下,所謂的「中國」、「中華民族」、「華夏民族」、「漢人」等概念裡,絕對不可能有「真正的五族共和與和平」,絕對不可能有「對其他民族沒有任何偏見」,絕對不可能有「各民族都應當一律平等」」,絕對不可能有「各民族都應當一視同仁」,絕對不可能有「Independent States」與「聯邦制」(合眾國)。

在「漢種族主義」意識下,所謂的「中國」、「中華民族」、「華夏民族」、「漢人」等概念裡,只有「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戎狄志態,不與華同」、「四方之民皆禽獸也」、「夷狄豺狼也,夷狄禽獸也」、「漢賊不兩立」、「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嚴華夷之辨」、「嚴華夷之防,為春秋大義」、「貴華夏,而賤夷狄」、「內華夏,外夷狄」、「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戎狄無親而貪,不如伐之」、「聖王之制,施德行禮,先京師而後諸夏,先諸夏而後夷狄」、「萬方來朝,四夷賓服」、「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夷狄戎蠻鬼子,非人也,必討之」、「對異族的仇恨與征服意志」、「對異族的帝國殖民意識」、「對異族的奴役與漢化意識」、「興漢室,剿滅蠻夷異邦」與「狼子野心,是乃狼也」,過去漢家的歷史不都是如此地說與做的嗎?

所謂的「蜀、閩、蠻、貊、獠、夷、戎、狄、猺、鬼方、吐番、西番、鮮卑、黨項、契丹、匈奴、黔、羯、羝、羌、蟾、猓玀、狑、驃、獞、玁狁、拇雞」等名稱,不都是漢人對異族與異邦所建立的「蟲魚鳥獸」之名嗎?漢人不就是專們搞種族排外與散播種族仇恨意識的族群嗎?你能讓所謂的漢人所建立的病毒漢文化與文字繼續存在於世間嗎?

那些擁護大漢種族主義的國民黨、共產黨與漢人,一旦取得絕對武力與政權後,就會殘酷地奴役與剝削被統治者,不論你是「支持大漢種族主義者」或「反對大漢種族主義者」,都會遭受到同樣苦難與悲慘的命運,因為歷史告訴人類一個不斷重複的真理,「凡是利用種族主義取得武力與權力者,最後必然成為新的專制與獨裁者」,人類的歷史曾有過例外嗎?

那些被漢化的人,總是自認為是「炎黃的子孫」、「龍的傳人」、「擁有漢族的血緣」、「中華民族的一個分子」,這是多麼可笑的自欺欺人謊言?他們永遠活在被漢文化與漢文字所虛擬的魔咒之中,他們永遠戴著假漢人的面具,他們永遠背負著曾被「漢朝劉家」統治與奴役的歷史烙印,不是嗎?

所謂的「漢人」,不過是被「劉家」統治與奴役過的「奴隸」,「奴隸的子孫」不知道誰是真正的祖先,卻盲目地認定統治者「劉家」為祖先,還盲目地接受「劉家」所編織的各種「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漢族正統血緣」、「儒家正統傳人」、「中華民族」等謊言?這不就典型的「漢種族性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難道被迫帶上「漢人」面具的「奴隸與奴隸的子孫」,就是「漢人」了嗎?

以美國為例,美國從來不以「種族主義」來凝聚住民的意志,美國從來不以「種族主義」來抵抗外國的侵略與勢力,從來不用「種族主義」來進行革命,從來不用「種族主義」來建立政黨,從來不用「種族主義」來建立軍隊,從來不用「種族主義」來建立大一統國家,從來不用「種族主義」來建立Independent States,也從來不用「種族主義」來建立聯邦(合眾國),這與所謂的漢人總是以「大漢種族沙文主義」(Han ethnic chauvinism)來解決所有的問題多麼地不同?

如果東亞大陸人不能放棄「大漢種族沙文主義」、「大漢種族集體主義」與「大漢種族大一統主義」,如果東亞大陸人不能學習美國以「Love、Justice、Truth、Individualism、Liberalism、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dignity、Human rights、Rule of law、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People have the right for autonomy、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Tripartite Separation of Powers、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seek happiness and the right to life and the right to property and the right of freedom、Limited power of the government」等理念來建立新的國家與社會,那麼東亞大陸人未來如何能成為「Free person」與建立「Freedom States」呢?

台灣不就是最好的例子,那些自認為「代表中原華夏民族」與「說閩南話的閩南人或原住民後裔」,變成了「大中國沙文主義」與「閩南沙文主義」的對立族群,變成了「藍」與「綠」的黨派惡鬥,變成了「外來政權」與「本土政權」的你死活對決,他們能擺脫「不同種族沙文主義」的迷思嗎?他們能有「超越種族的愛住民」與「超越種族的愛土地」意識嗎?這不就「漢文化、漢文字、漢種族沙文主義」所導致的可怕社會病毒與禍端嗎?

為了東亞大陸與港臺澳人未來建立真正的「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dignity、Human rights、Rule of law 、Happiness」等理念價值,你能不將「漢文化、漢文字、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大一統主義」徹底地封存於人類的考古博物館嗎?你能不以「全盤耶穌基督福音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英文化」來取代「巫毒纏身的漢文化、漢文字、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大一統主義」嗎?

2007-12-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