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Hugo: 漢文字影響東亞大陸與港台澳人的國家認同 (小小說)

An independent freeman對小民哥說,「據說黃帝時中原有萬國林立,夏朝時尚有三千國,周初時分封八百諸侯,因此東亞大陸古代時彼此言語不通與文字不同;自從『劉家』消滅各國與建立政權後,它發明了漢文字,從此東亞大陸人成為『劉家』帝國的奴隸,他們逐漸忘記了自己同原住民與土地的關係,因此擺脫漢文字是東亞大陸與港台澳人獨立自主與國家認同的首要條件,不是嗎?」

小民哥提出了觀點,「自從日本、韓國與越南等國,擺脫了漢文字與文化的教育而自立文字後,他們才能逐漸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獨立自主國家;然而,日本與韓國並沒有真正擺脫漢文字屬的方塊文字的毒害,越南並沒有真正擺脫漢文字屬的單音節文字的毒害,如果不全盤英文化與全盤基督福音化,東亞大陸、港、台、澳、日本、韓國與越南等人,如何能徹底擺脫了漢文字與文化的毒害?如何能成為真正進步與文明的人呢?」

2007-12-2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