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7

Hugo: Unity in the Body of Christ

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Galatians2:20);保羅也提出“One in Christ”(Ephesians2:11)與“Unity in the Body of Christ”(Ephesians4:1)的概念。

這個世界有很多的基督徒,但是什麼才算是真正的基督徒呢?我以為,能符合上述的精神理念者,才能算是真正的基督徒?那些假借基督徒名義,而行反耶穌精神理念者,都不能算是真正的基督徒。

例如,近代自稱是基督徒而好濫殺人的孫文、蔣介石等;中古時代“以火刑燒死異教徒、女巫與科學家”的教皇與基督徒;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主張屠殺六百萬“曾促使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的猶太人後裔”的德國基督徒; 導致西班牙神學家與醫生“塞爾維特” (Miguel Serveto y Conesa,別名 Miguel de Villanueva 或 Michel de Villeneuve) 被判火刑燒死的加爾文(John Calvin) 及其新教改革追隨者們。

1553年在日內瓦郊外,塞爾維特死前的遺言是,「耶穌啊,永恒的主的聖子,將你的慈悲降於我吧。」;我相信耶穌絕對不會同意以這種殘酷的方式對待異己,那麼那些信仰耶穌之愛,那些認同“One in Christ、Unity in the Body of Christ” 精神理念的基督徒,怎麼可以做出這些殘忍的事?那麼他們與“主張必須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的猶太人”,有什麼差別?

耶穌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馬可福音13:5-6);「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里來,外面披著羊皮,里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里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里。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馬太福音7:15-20);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

《聖經‧約翰一書》亦指出,「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從此就顯明出誰是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 約翰一書 3:9-10);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并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約翰一書5:3);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約翰一書3:23)。

凡是違反“One in Christ、Unity in the Body of Christ”精神理念的人,如何可以算是真正的基督徒?這不就是基督徒應該走的精神理念道路?這不就是檢證是不是真正基督徒的方法?這不就是檢證是不是假基督與敵基督的方法?

2007-1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