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07

Hugo: 全盤福音化東亞大陸(小小說)

路人甲對路人乙說,「最近網上有一篇『告訴你真相:為什麼老美喜歡領養中國孩子?』的文章,內容提到,『……據美國媒體報道,近10年來,被外國家庭領養的中國兒童大約有5萬到6萬,其中80%被美國家庭領養。2006年,中國政府調整了有關外國家庭領養中國兒童的政策,對領養家庭的資格做了更嚴格的規定。過於肥胖者、未婚家庭、年收入低於8萬美元的家庭,都被認為不符合領養資格。據統計,在過去的5年中,打算領養中國孩子的美國家庭數量幾乎翻了一番。但由於新政策的條件限制,2005年美國家庭從中國領養的兒童人數是7900人,而2006年降低到6500人。一些美國家庭轉而到俄羅斯或非洲國家領養兒童。教我們英語口語的志願者Greg,她太太生了3個孩子,又先後從俄羅斯領養了3個小孩,其中兩個兔唇孩子患有先天性心髒病,一個性格孤僻。我去過Greg家,知道他生活並不寬裕,太太在家全職帶5個小孩(最大的兒子已經搬出去住了),他一個人在外打三份工,每周還要抽出一個晚上來教會教我們口語。我問他,為什麼自己有孩子還要領養小孩,而且是先天不足的孩子?他說,我們喜歡孩子,那些不夠健康的孩子更需要愛。』,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美國文明與精神,不是嗎?」

路人乙突然眼濕濕地說,「如果沒有基督之愛,這一切如何可能?我願意為『全盤福音化東亞大陸』而戰,戰到最後成功為止,你願意加入嗎?」

2007-12-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