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7

Hugo: 廢墟(小小說)

有一天,一個美麗與和平的村子,突然來了一群穿藍衣服的武裝強盜,這群強盜很喜歡跳舞,他們跳著一種自編自導的「中華民國」舞;他們在村子各處跳完了舞後,於是向村人宣布,「從今天開始,這個村子,就叫『中華民國村』,有誰不服?」

村子裡的人,都畏懼強盜的武力,於是沉默地接受了,從此這個村子,就由強盜來統治,於是變成了「中華民國村」;逐漸地,村子裡的人的後代,開始對外自豪地聲稱「我們是中華民國村的人,我們隸屬於藍色的強盜,我們是藍色黃帝的子孫」。

隔了38年後,村子又來了另一批穿紅衣服的武裝強盜,他們趕走了原來的強盜,並且也在村子裡跳起了自編自導的舞,這次他們取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舞」;當他們在村子各處跳完了舞後,也向村人宣布,「從今天開始,這個村子,就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有誰不服?」

村子裡的人,依然畏懼新強盜的武力,於是也沉默地接受了,從此這個村子,就由新強盜來統治,於是變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村」」;逐漸地,村子裡的人的後代,也開始對外自豪地聲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村的人,我們隸屬於紅色的強盜,我們是紅色黃帝的子孫」。

經過了半個多世紀,這個原本美麗與和平的村子,被強盜胡搞瞎搞後,變成了一遍荒涼的廢墟,所有稍有能力的人都紛紛往外移民,連強盜的家人也不例外。

2007-12-2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