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7

Hugo: 華夏文明與基督文明的對話(小小說)

黃帝對小民哥說,「華夏文明應該如何與基督文明對話?」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華夏文明如何能與基督文明對話?你認為,沒穿褲子的野人如何能與穿燕尾服的文明人對話?」

「那種不尊重人的尊嚴、不尊重人的權利、不懂得人的責任、不懂得Loving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與Loving your enemies as yourself、不相信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不認同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不接受Individual freedom and Individual value creation、不接受『Absolute moral、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good』、不反對專制與邪惡、不反對集體與種族主義等的華夏文明,它與沒穿褲子的野人有何差別?」

2007-12-1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