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

Hugo:撒旦的謊言三段論法

熊貓對黑面琵鷺說,「《聖經‧創世記》裡,清楚地記載蛇對人的誘罪法,也就是『謊言三段論法』。蛇對人說,『Did God say ‘You shall not eat from any tree in the garden’?』,這是『混淆God的話』;蛇對人說,『You will not die』,這是『否定God的話』;蛇對人說,『for God knows that when you eat of it your eyes will be opened, and you will be like God』,這是『以謊話來迷惑人』,這不就是撒旦的謊言三段論法?」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聖經‧啟示錄》裡,清楚地記載,『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Revelation 12: 9);當撒旦用『混淆法』、『否定事實法』、『偽造謊話法』來迷惑人時,你心中必須有清楚的真理標準與道德意識,否則你如何能擺脫『Dead in Sin』(Ephesians 2:1-5)的最終命運?如果你心中沒有God的《十誡》,你如何能有絕對清楚的真理標準與道德意識?你如何能以這清楚的真理標準與道德意識,來識破撒旦的所有謊言與詭計呢?」

2008-8-12(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