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8

Hugo: 人的問題的觀點與立場

熊貓對黑面琵鷺說,「在非基督化文明的地方,『普遍性
人的尊嚴與權利』與『普遍性人的平等與自由』是不存在的,所以殷商王將人視為私有財產而用活人祭祀,所以秦始皇將人視為問題而殺了120萬人滅六國,所以共產黨將人視為問題而推行一胎化,所以台灣將人視為問題而有藍綠惡鬥,不是嗎?」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耶穌基督說,『日頭照好人,也照壞人;雨降給義人,也降給不義的人!』、『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要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你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要愛你們的仇敵,並且為迫害你們的人禱告』,如果沒有耶穌基督這些革命性的理念,人類如何可能改變『將人視為問題』的觀點與立場,而接受『解決人的問題』與『要用愛來面對人的問題』的觀點與立場,不是嗎?」

2008-8-29(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