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8

Hugo: 伊甸園裡的禁果

在伊甸園裡,天使問亞當,「你為什麼要偷吃禁果?」;亞當指著夏娃說,「我什麼都不知道,是我太太要我吃的!」

天使問夏娃,「你為什麼要他偷吃禁果?」;夏娃指著亞當的媽媽說,「我什麼都不知道,是我婆婆要我們吃的!」

天使問亞當的媽媽,「你為什麼要他們偷吃禁果?」;亞當的媽媽指著丈夫說,「我什麼都不知道,是我丈夫要我們吃的!」

天使問亞當的爸爸,「你為什麼要讓他們偷吃禁果?」;亞當的爸爸理直氣壯地說,「大家都偷吃,你為什麼只抓我與我的家人呢?」

天使氣憤地說,「我原本相信你們,我原本認為你們是善良的,我原本認為你們是誠實的,所以我特別請你們看護這些果子,以此避免被外來小偷偷吃,沒想到你們還是吃了這些果子,我能不更為痛心嗎?還有,為什麼到現在你們一家人,還不肯向耶穌基督認罪(Sins)與懺悔呢?」

2008-8-25(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1 則留言:

  1. 亞當說:請你告訴我要怎麼做才能算是你要的認罪與懺悔?如何在遵守相對道德的世界上奉行絕對的道德?我是賊,裁判是強盜,天使你在那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