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8

Hugo: 脫漢文化入耶穌基督之福音文化

櫻花對牡丹花說,「福澤諭吉曾說,『作爲當今之策,日本不應猶豫,與其坐等鄰國的開明,共同振興亞洲,不如脫離其行列,而與西洋文明國共進退。對待支那、朝鮮的方法,也不必因其爲鄰國而特別予以同情,只要模仿西洋人對他們的態度方式對付即可。與壞朋友親近的人也難免近墨者黑,我們要從內心謝絕亞細亞東方的壞朋友。』,為什麼東亞大陸人至今還沒有『脫亞入歐』呢?」

牡丹花不同意地說,「為什麼東亞大陸人要『脫亞入歐』呢?我認為,東亞大陸人應該要『脫漢文化入耶穌基督之福音文化』,東亞大陸人應該要『脫漢文字與全盤英文化』,東亞大陸人應該要『脫漢專制與奴隸政治文化入美國憲政文化』,東亞大陸人應該要『脫共產黨一黨專制入美國三權分立憲政』,東亞大陸人應該要『脫漢人大一統與中央集權政治,入美國Independent states與聯邦憲政』,東亞大陸人應該要『脫漢人大政府與積極干預政治,入Minarchism與Positive non-interventionism政治』,東亞大陸人應該要『脫漢人高稅制與積極干預經濟政策,入Low-tax regime與Laissez-faire Economy』,不是嗎?」

2008-8-22(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