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

Hugo: 獸化後還談什麼人的尊嚴與權利?

熊貓對黑面琵鷺說,「在大陸的農村裡,經常可看見『要想富,少生孩子多養豬』、『少生孩子多養豬,豬的全身都是寶』、『少生孩子多養豬、少生孩子多養雞、少生孩子多養羊、少生孩子多栽樹』、『少生孩子多餵牛,致富路上不用愁』、『養女不讀書不如養頭豬,養兒不讀書不如養頭驢』、『寧可添座墳,也不添一人』、『一人超生,全村結紮;該紮不紮,見了就抓;能引的引出來,能流的流出來,堅決不能生下來;該紮不紮,房倒屋塌,該流不流,扒房牽牛;誰不執行計劃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與『少生孩子多種樹,少生孩子多養豬;農村想不窮,少生孩子養狗熊;一人結紮,全家光榮;結貧窮的紮,上致富的環。』等標語,如果人經常與獸相比,那麼『人的尊嚴與權利』何在?」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的世界裡,什麼時候有過『人的尊嚴與權利』等的信仰與理念呢?」

2008-8-15(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