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8

Hugo: 孔子在曠野受撒旦的試探(小小說)

孔子在陳蔡絕糧。當時,孔子被邪靈引到曠野,然後受魔鬼的試探。他斷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聽我的話,我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孔子回答說:“詩經上記着說:‘呦呦鹿鳴,食野之蘋;呦呦鹿鳴,食野之蒿;呦呦鹿鳴,食野之芩’,你快給我食物吧! ”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聽我的話,我就給你如雲的美女。” ;孔子對他說:“詩經上又記着說:‘參差荇菜,左右採之,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孔子說:“書經上記着說:‘五福為,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終命’,你快給我萬國和萬國的榮華吧! ”

2008-8-16(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