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8

Hugo: 約翰•加爾文的殺人罪

熊貓對黑面琵鷺說,「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竟然因為米格爾•塞爾韋特(Miguel Servet)的『否定三位一體與反對嬰兒洗禮』觀點而主張處死他,耶穌基督會如此地以經文殺人嗎?」

「約翰•加爾文不知道現在『分布在236個國家地區與擁有接近七百萬傳道員的耶和華見證人會(Jehovah's witnesses)』,他們也『否定三位一體』的學說,他們認為『God’s son 並不等於God』,約翰•加爾文能真的能消滅他們嗎?」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耶穌基督曾說,『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Love your enemies and pray for those who persecute you、Love each other as I have loved you、Obeying the Ten Commandments』與『Put your sword back into its place; for all who take the sword will perish by the sword』(Matthew26:52);耶稣基督也曾對法利賽人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爲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John 5:39) ,那些總是『以談論經文來取代愛人的工作』與總是『以經文觀點來殺人』的人,他們的行為可以被耶穌基督所接受嗎?『Love』才是耶穌基督福音的核心,約翰•加爾文怎麼弄不明白呢?」

2008-8-19(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