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8

Hugo: 談民進黨的價值理念

姑息鳥對螢火蟲說,「清廉和本土本來就是民進黨堅持的價值,民進黨領導人是可以換的,唯這兩個價值是不可以變的!」

螢火蟲不同意的說,「民進黨在台灣這種『總統權過大、大政府體制、家長干預式政治、充斥貪腐的國營機構、左派政治意識』的環境下談『清廉』,那不就是等於『相信人而不相信制度』的做法?請不要忘了『人民一定要用鐵籠子將狼政客關起來,否則狼政客隨時會吃人的』,不是嗎?」

「台灣長期在『漢文化、漢歷史、漢宗教、漢文字、漢語言』的病毒感染下,充斥著嚴重的『類大漢沙文種族主義』,民進黨強調『本土』不就等於強化『閩南沙文種族主義』?民進黨應該強調『民主化與自由化』,因為『民主化與自由化必定本土化』,但是『本土化未必等於民主化與自由化』,不是嗎?」

2008-8-30(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