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11

Hugo: 所謂的“中國人”、“華人”、“漢人”與“唐人”的本質定義

在黑暗的中華文化蛇坑裡,蛇(Gen 3:1; Gen 3:15; John 8:44; Matt 3:7; Matt 12:34; Matt 23:33; Rev 12:3-4; Rev 12:9; Rev 21:8)問天空中的飛鳥,“你是中國人嗎?”;天空中的飛鳥搖搖頭。

蛇又問天空中的飛鳥,“你是華人嗎?”;天空中的飛鳥又搖搖頭。

蛇又問天空中的飛鳥,“你是漢人嗎?”;天空中的飛鳥又搖搖頭。

蛇又問天空中的飛鳥,“你是唐人嗎?”;天空中的飛鳥又搖搖頭。

蛇又問天空中的飛鳥,“你是中華兒女嗎?”;天空中的飛鳥又搖搖頭。

蛇又問天空中的飛鳥,“你是炎黃(蛇)子孫嗎?”;天空中的飛鳥又搖搖頭。

蛇又問天空中的飛鳥,“你是龍(蛇)的傳人嗎?”;天空中的飛鳥又搖搖頭。

此時,蛇十分自豪地對天空中的飛鳥說,“《左傳•定公十年》疏說,‘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章服之美,謂之華。’;《尚書正義》注說,‘冕服華章曰華,大國曰夏。’;西周成王時代的青銅器何尊銘文說,‘隹武王既克大邑商,則廷告於天曰:余其宅茲中國,自茲乂民。’;《左傳》說,‘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蠻夷猾夏,周禍也’ 、‘戎狄無親而貪,不如伐之……戎,禽獸也。’;《秋官•大行人》說,‘九州之外,謂之蕃國。’;管仲說,‘尊王攘夷’;孔丘說,‘裔不謀夏,夷不亂華’、‘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夷狄入華夏,則華夏之;華夏入夷狄,則夷狄之’、‘管仲相桓公,霸諸侯,一匡天下,民到於今受其賜。微管仲,吾其被發左衽矣’;孟軻說,‘吾聞用夏變夷者,未聞變於夷者也。’;《漢書》說,‘夷狄之人貪而好利,被發左衽,人而獸心,其與中國殊章服,異習俗,飲食不同,言語不通,辟居北垂寒露之野,逐草隨畜,射獵為生,隔以山谷,雍以沙幕,天地所以絕外內地。’;《後漢書》說,‘夫戎狄者,四方之異氣也。蹲夷踞肆,與鳥獸無刖。若雜居中國,則錯亂天氣,汙辱善人,是以聖王之制,羈縻不絕而已,不以傷害中國也。’;李世民說,‘自古皆貴中華,賤夷狄’;江統說,‘《春秋》之義,內諸夏而外夷狄’、‘其性氣貪婪,兇悍不仁’;韓愈說,‘孔子之作《春秋》也,諸侯用夷禮則夷之,進於中國則中國之’;蘇軾說,‘夷狄不可以中國之治治之也,譬如禽獸然。’;朱元璋說,‘胡元入主中國,夷狄腥膻,汙染華夏,學校廢馳,人紀蕩然。’;劉基說,‘自古夷狄未有能制中國者,而元以胡人入主華夏,幾百年腥膻之俗,天實厭之。’;王夫之說,‘夷狄之於華夏,所生異地。其地異,其氣異矣。氣異而習異。習異而所知所行蔑不異焉。’、‘人不自畛以絕物,則天維裂矣,華夏不自畛以絕夷,則地維裂矣。’、‘嚴夷夏之防’;程頤說,‘禮一失則為夷狄,再失則為禽獸。聖人恐人之入夷狄也,故《春秋》之法極謹嚴,所以謹嚴者,華夷之辨尤切切也’。依據這些‘華夷之辨’的原則,那麼你必定是夷狄,夷狄者禽獸也,你不知道嗎?”

天空中的飛鳥說,“《Holy Bible》,‘All this I have seen, and there was an applying of my heart to every work that has been done under the sun, [during] the time that man has dominated man to his injury.’(Ecc 8:9),在中華專制文化的蛇坑裡只有‘蛇王與蛇奴’(1 Cor 7:22-23)而沒有‘An individual/Freeman’(1 Cor 7:22-23; 2 Cor 3:17; John 18:36; James 4:4)與‘A New Creation’(2 Cor 5:17-21),你不知道嗎?”

2011-9-2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