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1

Hugo: “毛澤東”是雄蓋大條的儒蛇

在中華文化的蛇坑裡,A蛇對B蛇說,“1917年8月23日,毛澤東說,‘聖人,既得大本者也;賢人,略得大本者也;愚人,不得大本者也。聖人通達天地,明貫過去現在未來,洞悉三界現象,如孔子之百世可知,孟子之聖人復起,不易吾言’;1937年10月19日,毛澤東說,‘魯迅在中國的價值,據我看要算是中國的第一等聖人,孔夫子是封建社會的聖人,魯迅則是現代中國的聖人’;1938年5月21日,毛澤東說,‘我們要學習孔夫子’與‘孔夫子是聖人,幾千年只此一個’;1938年10月毛澤東說,‘從孔夫子到孫中山,我們應當給以總結,承繼這一份珍貴的遺產’;1942年,毛澤東說,‘孔子生在二千多年以前,確是中國歷史上一個非常偉大的人物’; 1954年,毛澤東說,‘孔夫子是革命黨,此人不可一筆抹殺,不能簡單地就是打倒孔家店’;1964年2月13日,毛澤東說,‘孔夫子的傳統不要丟’與‘棄其糟粕,取其精華’。因此,毛澤東所謂的‘批孔揚秦’就是‘批孔揚孔’,‘秦’與‘孔’就是‘一家人’(擁護王權、專制、中央集權與大一統政治),毛澤東不就是雄蓋(閩南語,意‘最’)大條的儒蛇嗎?”

B蛇說,“這坑裡的蛇都是吃孔丘奶長大的,都是吃毛澤東奶長大的,都有‘孔丘與毛澤東’的血液與基因,都是‘孔丘與毛澤東’,不是嗎?”

2011-9-28(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