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1

Hugo: 蛇的選擇--《全盤西化》、《中國本位》、《中體西用》、《中西調和》、《創造轉化》等誤區

在黑暗的中華文化大糞坑裡,毛蛇正在表演舌戰群儒大戲,胡適蛇對毛蛇說,“你應該接受《全盤西化》,不是嗎?”;毛蛇說,“我已經《全盤馬列化》了,你不知道嗎?”

王新命蛇對毛蛇說,“你應該接受《中國本位的文化建設宣言》,不是嗎?”;毛蛇說,“我已經在世界各地建孔子學院了,你不知道嗎?”

張之洞蛇對毛蛇說,“你應該認知‘圖救時者言新學,慮害道者守舊學,莫衷於一。舊者因噎而食廢,新者歧多而羊亡。舊者不知通,新者不知本’,你應該接受‘唯有既知通又知本的《中學為體,西學為用》論’,不是嗎?”;戴著綴有紅五星的八角軍帽的毛蛇拿著線裝書說,“我這還不夠《中體西用》嗎?”

穆超蛇對毛蛇說,“你應該接受《中西調和》論,不是嗎?”;正在人民公社的“批孔揚秦”標語下吃“馬列主義狗屎炒中華文化大糞”餐的毛蛇說,“我這還不夠《中西調和》嗎?”

新儒蛇對毛蛇說,“你應該接受《中國傳統的創造性轉化》,不是嗎?”;毛蛇拿著《在世界各地建孔子學院的企劃書》說,“我已將‘馬列學院’招牌全改成‘孔子學院’招牌了,這還不夠‘創造性轉化’嗎?”

天空中的飛鳥望著坑裡的群蛇說,“主耶穌基督說,‘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He that follows me will by no means walk in darkness, but will possess the light of life.’(John 8:12)與‘I am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except through me.’(John 14:6),這些蛇還看不見‘Light’(Matt 24:14; Matt 28:18-20; John 8:12; John 1:4; 1 John 5:1; 1 John 2:8; Exo 19:18)與‘Truth’(John 14:6; John 8:32; John 6:35; Mat 24: 35; Gen 1:28; John 6:35-40; John 6:48–58)嗎?這些蛇不知道唯有‘Christian Civilization’(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才能變蛇為‘An individual/Freeman’與‘A New Creation’(2 Cor 5:17-21)嗎?”

2011-9-2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