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1

Hugo:孔丘是東亞厚黑學教主

孔丘的“權謀術”,孔丘說,“暴虎馮河,死而無悔者,吾不與也。必也臨事而懼,好謀而成者也”與“可與共學,未可與適道;可與適道,未可與立;可與立,未可與權”。

孔丘的“偷雞摸狗術”,孔丘說,“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其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與“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天下有道則見,無道則隱。邦有道,貧且賤焉,恥也”與“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虛偽的揖讓逢迎與請客擺平阻礙手段)

孔丘的“牆頭草術”,孔丘說,“不降其志,不辱其身,伯夷叔齊與?柳下惠、少連,降志辱身矣,言中倫,行中慮,其斯而已矣!虞仲、夷逸,隱居放言,身中清,廢中權!我則異於是,無可無不可”與“毋意,毋必,毋固,毋我”與“君子不器”。

孔丘的“見風轉舵術”,孔丘說,“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矣!豈若匹夫匹婦之為諒也,自經於溝瀆,而莫之知也”與“吾有知乎哉?無知也。有鄙夫問於我,空空如也。我叩其兩端而竭焉”與“夫子時然後言,人不厭其言;樂然後笑,人不厭其笑;義然後取,人不厭其取”

孔丘的“說謊術”,孔丘說,“君子貞而不諒”與“言必信,行必果,硜硜然小人哉 !抑亦可以為次矣” 。

孔丘的“求官術”,孔丘說,“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則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與“邦有道,危言危行,邦無道,危行言孫”。

孔丘的“偽裝術”,孔丘說,“君子之於天下也,無適也,無莫也,義之與比”與“邦有道,不廢;邦無道,免於刑戮”。

孔丘的“宦奴娼性格”:《論語•鄉黨第十章》-- 孔子於鄉黨,恂恂如也,似不能言者。其在宗廟朝廷,便便言;唯謹爾。朝,與下大夫言,侃侃如也;與上大夫言,誾誾如也。君在,踧踖如也,與與如也。君召使擯,色勃如也。足躩如也,揖所與立,左右手,衣前後,檐如也。趨進,翼如也。賓退,必復命,曰:“賓不顧矣。” 入公門,鞠躬如也,如不容。立不中門,行不履閾。過位,色勃如也,足躩如也,其言似不足者。攝齊升堂,鞠躬如也,屏氣似不息者。出,降一等,逞顏色,怡怡如也;沒階趨進,翼如也;復其位,踧踖如也。執圭,鞠躬如也;如不勝。上如揖,下如授,勃如戰色,足蹜蹜如有循。享禮,有容色;私覿,愉愉如也。

孔丘的“功利主義思想”: 《論語.子罕第十三》--子貢曰:“有美玉於斯,韞匵而藏諸?求善賈而沽諸?”子曰:“沽之哉!沽之哉!我待賈者也。”;《論語.述而第七》--子曰:“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如不可求,從吾所好。”;《論語.陽貨篇第十七》--陽貨欲見孔子,孔子不見,饋孔子豚。孔子時其亡也,而往拜之。遇諸途,謂孔子曰:“來,予與爾言”曰:“懷其寶而迷其邦,可謂仁乎?”曰:“不可。“好從事而亟失時,可謂智乎?”曰:“不可。“日月逝矣,歲不我與。”孔子曰:“諾,吾將仕矣。”;《論語.陽貨篇第十七》--公山弗擾以費叛,召,子欲往。子路不悅,曰:“末之也已?何必公山氏之之也?”子曰:“夫召我者而豈徒哉?如有用我者,吾其為東周乎?”;《史紀.孔子世家》--靈公老,怠於政,不用孔子。孔子喟然嘆曰:“茍有用我者,期月而已,三年有成。”孔子行。佛肸為中牟宰。趙簡子攻范﹑中行,伐中牟。佛肸畔,使人召孔子。孔子欲往。子路曰:“由聞諸夫子,‘其身親為不善者,君子不入也’。今佛肸親以中牟畔,子欲往,如之何?”孔子曰:“有是言也。不曰堅乎,磨而不磷;不曰白乎,涅而不淄。我豈匏瓜也哉,焉能系而不食?”

孔丘是“說一套,做一套” 的說謊者: 孔丘用殺少正卯來展示“只要你有刀,你就可以亂扣人罪的帽子,你就可以大興文字獄,你就可以殘殺異己”的概念,例如,孔丘說“仁者愛人” (《論語•颜渊第十二》)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論語•衛靈公第十五》) ;然而,孔丘卻拿刀殺人,手段極為殘忍狠毒,他開了儒家大興文字獄、殘殺奴民與殘殺異己的先例。例如,《孔子家語》記載,孔子做上魯國大司寇後,“七日而誅亂政大夫少正卯,戮之於兩觀之下,屍於朝三日。”;《史記•孔子世家》: 定公十年春,及齊平。夏,齊大夫黎鉏言于景公曰:“魯用孔丘,其勢危齊。”乃使使告魯爲好會,會於夾穀。魯定公且以乘車好往。孔子攝相事,曰:“臣聞有文事者必有武備,有武事者必有文備。古者諸侯出疆,必具官以從。請具左右司馬。”定公曰:“諾。”具左右司馬。會齊侯夾穀,爲壇位,土階三等,以會遇之禮相見,揖讓而登。獻酬之禮畢,齊有司趨而進曰:“請奏四方之樂。”景公曰:“諾。”於是旍旄羽袚矛戟劍撥鼓噪而至。孔子趨而進,歷階而登,不盡一等,舉袂而言曰:“吾兩君爲好會,夷狄之樂何爲於此!請命有司!”有司卻之,不去,則左右視晏子與景公。景公心怍,麾而去之。有頃,齊有司趨而進曰:“請奏宮中之樂。”景公曰:“諾。”優倡侏儒爲戲而前。孔子趨而進,歷階而登,不盡一等,曰:“匹夫而營惑諸侯者罪當誅!請命有司!”有司加法焉,手足異處。景公懼而動,知義不若,歸而大恐,告其群臣曰:“魯以君子之道輔其君,而子獨以夷狄之道教寡人,使得罪於魯君,爲之柰何?”有司進對曰:“君子有過則謝以質,小人有過則謝以文。君若悼之,則謝以質。”於是齊侯乃歸所侵魯之鄆、汶陽、龜陰之田以謝過。

孔丘的“禮”文化就是“擁護專制、中央集權、人的家長制、人的差序位格、人的等級制、人的等級權威制、人的等級特權制、人情送禮、人情交易、人情賄賂(貪腐)、人情酬庸、說一套做一套等邪惡文化”,例如,《論語•顏淵》孔子對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論語•為政第二》 孟懿子問孝。子曰:無違。樊遲御,子告之曰:孟孫問孝於我,我對曰無違。樊遲曰:何謂也?子曰: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

孔丘的“中庸思想”包含有“妥協、和稀泥、牆頭草主義、察言觀色、審時度勢、見風轉舵、權謀詭詐、精算安全行事係數、明哲保身、見機行事、無絕對德立場與原則、四毋主義、無可無不可主義、不擇手段主義”等本質。《禮記•中庸》說﹕“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 離﹐非道也。”(蛇的謊言) ;《禮記•中庸》說﹕“唯天下至誠﹐為能盡其性。能盡其性﹐則能盡人之性。能盡人之性﹐ 則能盡物之性。能盡物之性﹐則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則可以與天地參矣。”(蛇的謊言)

孔丘的“華夷之辨”思想包藏了“文化與種族大屠殺”與“文化與種族大清洗”的邪惡意識 ,例如,孔丘說,“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管仲相桓公,霸諸侯,一匡天下,民到於今受其賜。微管仲,吾其被發左衽矣”與“裔不謀夏,夷不亂華”;韓愈也對孔丘概括地說,“孔子之作《春秋》也,諸侯用夷禮則夷之,夷而進於中國則中國之。”。這就是孔丘的“唯華夏種族至上(華夏種族沙文主義) ”思想(蛇的謊言),這思想導致了王陽明說出“非我族類,殺之無妨”的禽獸言論,導致了王陽明大屠殺苗人的血腥行動,導致了東亞不斷地產生無數“唯華夏種族至上”的殺人魔王,也導致了東亞不斷地發生無數的“華人對異族的文化與種族大清洗”血腥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