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8

Hugo:台灣版《金瓶梅》與《紅樓夢》的啟示

2000年時,被國民黨威權與貪腐政治統治了55年(1945-2000年)的台灣人,對專門「揭發國民黨政權弊案」與「攻擊國民黨貪腐政權」的英雄陳水扁自然特別青睞;在國民黨媒體的不斷的打壓與醜化下,當時的陳水扁儼然成為台灣本土人民眼中的「抓貪腐的包青天」與「打國民黨弊案老虎的武松」,因此2000年的台灣總統選舉,陳水扁自然順利地成為了總統,從此統治台灣55年的國民黨政權成為了武松腳底下戰敗的老虎。

這隻戰敗的惡魔老虎,它仍然有巨大氣力與爪牙,它的龐大黨產就是它的氣力,它的大多數媒體(佔台灣媒體約70%)就是它的爪牙;由於它擁有龐大的黨產,所以它有足夠的選舉經費與動員媒體造勢的絕對優勢,所以它可以成為國會裡的最大在野黨,所以它可以在國會裡興風作浪與大搞焦土政策,所以它可以讓執政黨毫無政績與讓社會不斷空轉,所以它可以讓執政黨放棄認真改革與作實事的意圖,所以它可以讓正常的執政黨發瘋與發狂。

在ROC本質混亂與本質獨裁性的憲政體制下,在國民黨媒體不停地對執政者醜化、爆料與剝光尊嚴下,那位抓貪腐的包青天與打老虎的武松當了總統之後,竟然變成了台灣人心中經常瘋狂發飆與貪財的劉姥姥。他在面對無理由與非理性的國民黨惡意杯葛時,他不想再與它談道理了;他在面對國民黨大魔鬼時,他想要用更強勢的態度來面對它,但是他並沒有真正的「民主、自由、人權」的絕對信仰(因為他也是受國民黨毒化教育出身的),他選擇用國民黨的方式來對付國民黨,結果他被國民黨化了,也被魔鬼化了!

他不再相信認真做事與改革,會讓他政權連任與延續權力;他更相信只要擁有更多的政治獻金,他就有足夠的經費掌控權力與連任,於是他將「民主、自由、人權、獨立司法、三權分立政治、陽光法案、陽光政治」等理念,全都工具與功利化了!

這位劉姥姥用圖利財團的方式來換取大筆的政治獻金,他想用這些大筆的政治獻金來延續他的權力名位與榮華富貴,他或許認為過去國民黨都這麼作,那麼他為什麼不能?他或許認為,比起國民黨龐大的黨產,這些索賄或收取政治獻金的行為根本不算什麼?他忘記了「就是因為國民黨貪腐,所以選民才請他來改革!如果他不改革,如果他與國民黨一樣,那不就是辜負了選民的重託?」

從此,這位劉姥姥學習國民黨的貪腐模式,他大膽使用國民黨所設計的超級總統權,他將國家機器變成了貪腐與聚財的機器,他將國庫變成了家庫,而不是黨庫,甚至把許多所謂的政治獻金匯到了海外,如此那些殷切盼望他改革的台灣選民,怎麼可能原諒他呢?

在國民黨不斷的媒體爆料與宣染文化下,這位被國民黨媒體塑造出來的特大貪腐與洗錢總統劉姥姥,就被迫對上了被國民黨媒體塑造出來的清廉寶寶賈寶玉(馬英九),從此國民黨媒體創造出了「扁馬對決」的假議題,在這種不對等的媒體揑造、扭曲、抹黑、誇大宣傳下,劉姥姥陣營與賈寶玉陣營,如何能進行平等的選舉與合理的競爭?

因此只要是「扁馬對決」的選舉,自然是賈寶玉陣營贏與劉姥姥陣營輸;從縣市長、民代、立委到總統選舉(謝與馬的總統選舉,被國民黨媒體刻意操縱成「扁馬對決」的選舉),只要是被國民黨媒體綁上了劉姥姥與賈寶玉的選舉,那麼必然就是這個不合理的結果;於是「國民黨媒體所宣染的劉姥姥家族貪腐形象」,吃光了民進黨數十年來無數人所辛苦累積的道德誠信與正義形象,也耗盡了民進黨數十年來無數人所付出的血汗與貢獻成績。

在國民黨所金援與操控的媒體長期包裝下,清廉寶寶賈寶玉自然順利地當上了2008年的台灣總統,在非國民黨系的媒體不停揭發下,原來「原本具有敗家子與親共本質的賈寶玉」根本就不是「清廉的包青天」,而是「無能與無經濟專才的武大郎」與「虛偽、欺詐、貪心、偷雞摸狗、心靈腐朽、誠信破產、人格扭曲與道德墮落的賈璉」。

然而,被執政黨國民黨御用的媒體,還是每天用大肆報導、爆料與宣染「偵辦扁案」等卑鄙的方式,來企圖轉移與掩護「馬英九政府所有的施政無能、集團性貪腐、豆腐渣公共工程、通敵親共、操控司法、司法辦綠不辦藍、監察院監督綠不監督藍、操控警察暴力、操控媒體暴力、迫害人權、逃避人民監督、逃避責任政治、圖利財團、縱容國企貪腐、胡亂舉債、政策綁樁、掏空國庫、掏空台灣經濟、掏空台灣產業技術、掏空台灣主權等重大罪責」。

那位因貪腐與洗錢被收押監禁的卸任總統劉姥姥,並不懂得如何向耶穌基督認罪與悔改,也無法因為耶穌基督的愛而獲得光與救贖;他還想用綁民進黨的方式來解脫司法的罪責,還想用操弄政治議題的方式來解決司法的問題,還想用建國基金的名義來吸引更多的支持者。

不幸的事實,民進黨曾是劉姥姥執政時期的執政黨,民進黨曾是劉姥姥政權的貪腐共犯,民進黨曾與劉姥姥共同榮享權力的滋味,民進黨曾與劉姥姥共同榮享富貴的滋味,民進黨曾與劉姥姥共同犯罪(Sins);如此民進黨如何可能與貪腐的劉姥姥完全切割?如何可能與被國民黨媒體操縱的「民進黨等於貪腐扁的假議題」切割?如何可能與被國民黨媒體設定的「扁馬對決的假議題」切割呢?

在台灣人與外來魔鬼國民黨的政治戰爭中,劉姥姥似乎陣亡了,民進黨也似乎重挫了;如果台灣人還不能徹底地覺悟台灣人真正的敵人是「國民黨的毒化與奴化教育」、「國民黨所帶來的反民主的ROC憲政與政權」、「受國民黨毒化與奴化教育的台灣人」、「缺乏真正的愛、正義、個體主義、道德自律、民主、自由、人人是被創造平等的、人權、獨立司法、三權分立政治、陽光法案、陽光政治、有限授權的政府、積極不干預的政治、完全開放的自由市場經濟、人權高於主權、主權在民、政府權力來自於人民、人民有追求自由與幸福的權利、人民有選擇的權利、人民有自決的權利、人民有推翻不好的政府的權利、小政府制、低稅制等理念」、「缺乏一部類似美國的憲法」等,那麼台灣人如何能走出「永恆回歸黑暗的政治」與「邁向光明與正義的憲政」?

民進黨如果想要延續台灣民主的聖火,民進黨如果想要浴火重生,民進黨如果想要重新出發,民進黨如果想擺脫國民黨媒體刻意「綁貪腐扁式的污名化」;最好的方式並不是設法與劉姥姥切割,也不是設法擺脫國民黨媒體所設定的「扁馬對決」框架,更不是等待劉姥姥的良心發現來施捨政治獻金,而是「解散民進黨」!

「解散民進黨」代表民主文化裡的犯錯道歉政治,代表民主文化裡的犯罪(Sins)懺悔政治,代表民主文化裡的道德責任政治;「解散民進黨」後,台灣人可以「全新的與代表正義的新的黨」來重建台灣的民主理念信仰,來重建台灣的民主理念教育,來重建台灣的民主理念文化,來重建台灣的道德責任政治,來重建台灣的民主理念政治,來重建台灣的美式道德憲政!

台灣人唯有以堅持道德與正義的價值理念信仰,才有可能真正建立實質的民主政治;唯有以真正實質的民主政治,才能徹底地終結國民黨的邪惡政權與ROC的吃人憲法,才能為台灣建立真正人的文明,這是不是台灣人與現在民進黨未來應該走的道路?

臺灣人,你如果不敢勇敢地掙脫被惡魔所污染的蛹,那麼你未來如何能蛻變成為美麗的蝴蝶呢?

2008-11-17(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