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08

Hugo:毛的廚房”餐廳的省思

真是令人難以容忍與接受,洛杉矶竟然有來自北京的中文教師(He was born in 1964 in Beijing during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taught Chinese at the University of Beijing and emigrated to the United States in 1989 during a student movement striving for cultural freedom.)開設“毛的廚房”,而餐廳內更佈滿了文革時代的各種海報,例如,“全世界無產階級聯合起來打倒美帝國主義”、“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 、“毛澤東畫像”等。

文革代表“仇恨、暴力與殺戮,文革代表“仇恨、暴力與殺戮的邪惡時代”,代表共產黨所發動的“高度煽動仇恨、暴力與殺戮的運動”,代表共產黨所完全掌控的“仇恨、暴力與殺戮的非人時代”;我試問,在美國這塊自由的土地上,難道有人想藉著對文革時代的懷舊來做為經營餐廳的賣點?難道有人想藉著對文革時代的傷痛來做為經營餐廳的賣點?難道有人想藉著對文革時代的死難來做為經營餐廳的賣點?

我再試問,在這個地球上,難道有人已經遺忘了毛對大陸人尊嚴的踐踏?難道有人已經遺忘了毛對大陸人人權的殘害?難道有人已經遺忘了毛對大陸人大屠殺與大迫害的罪行?難道有人已經遺忘了毛導致超過8千萬人死難的罪行?難道有人已經遺忘了毛的邪惡與害人罪行?難道有人已經遺忘了大陸仍然還有無數的苦難人民嗎?我希望以上都不是這位來自北京的教師使用這餐廳名字的原始動機。

當一個人分不清楚光明與黑暗,分不清楚正義與邪惡,分不清楚道德與是非,分不清楚奴役與自由,分不清楚仇恨與愛,分不清楚暴力與和平,分不清楚殺戮與反殺戮,分不清楚階級不平等與人人平等,分不清楚迫害與無權迫害,分不清楚踐踏人的尊嚴與人的尊嚴,分不清楚反人權與人權等時,那麼他怎麼可能有發自靈魂的對毛的痛恨與反對意識呢?那麼他怎麼可能知道容忍毛就是代表“反自由與反人權”的價值呢?

普遍被共產黨綁架的東亞大陸人已經被共產黨所洗腦,他們無法理解“Freeman” 與“Moral Man”的必然關係,他們無法理解“Freeman”絕對不可以接受與容忍“Immoral Society”的內涵,他們無法理解只有“Freeman” 才能真正擁有“愛、正義、道德、良心、人的尊嚴、自由、平等、、民主、人權、法治、平安、 喜樂、和平與幸福”等的價值理念。

那位開設“毛的廚房”的北京人,是否能夠明白在美國這塊自由的土地上,你怎麼可以使用代表反美國自由精神(Spirit of Liberty)的“毛的廚房”的名字呢?是否能夠明白在美國這塊自由的土地上,你沒有權利在道德上從事任何反美國自由精神的活動?是否能夠明白“毛的廚房”的名字,根本就是代表對人類“愛、正義、道德、良心、人的尊嚴、自由、平等、民主、人權、法治、平安、 喜樂、和平與幸福”等價值理念的污辱與踐踏呢?

如果那位開設“毛的廚房”的北京人,能夠將“毛的廚房”改名為“文革受難者記念餐廳”,那麼它的意義將會是符合美國自由精神的,那麼它的意義將會是符合普世的人道精神的,那麼它的意義將會是正面的,那麼它的意義將會是不平凡的,不是嗎?

2008-11-14(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