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8

Hugo: 『貓空纜車』下的臺灣命運

2008年11月3日新聞報導,『貓空纜車因薔蜜颱風來襲,造成第十六號塔柱基座淘空及文山區一處社區後方邊坡崩坍。臺北市長表示,貓纜原設計單位已針對塔柱提出復舊改善計畫,復建工程經費約新臺幣一億三千萬元。』

貓空纜車是新任總統過去擔任台北市長的得意政績,也是第一座著名的公營纜車;然而,貓空纜車卻是『官商勾結』與『違章違法』的貪腐工程,貓空纜車卻是『違反環境水土保持』與『違反環保評估』的人禍工程,貓空纜車卻是『無安全驗收』與『無安全保障』的弊案工程,貓空纜車卻是『不受監督』與『拒絕監督』的吃銀子工程,貓空纜車卻是『無視於人生命與安全』與『沒人性』的豆腐渣工程,貓空纜車卻是『透過政客美化』與『危害人民』的形象工程。

從貓空纜車的塔柱基座淘空事件,難道還不能清楚地看出來『國民黨政權的所有類似貓纜法案、政策、工程與對共協議』嗎?難道還不能清楚地看出來『未來臺灣的主權與經濟將被新任總統完全掏空,未來臺灣的民主與幸福等價值必然崩坍的悲慘命運』嗎?難道還不能讓台灣人徹底地覺悟『只有將國民黨政權完全趕出台灣,台灣人才有獲得自由與幸福的可能』嗎?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