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8

Hugo: 台灣民主的三座大山

台灣民主有三座大山阻擋,這造成了台灣民主永遠無法走向健康化,這造成了台灣民主永遠無法走向正常化,這造成了台灣民主永遠在原地打轉不前,這造成了台灣民主永遠沒有絕對道德與正義可言。

台灣民主的第一座大山,就是「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與「漢文化的價值觀」;所謂的「漢文化」,包括「專制、奴隸、等級、差序位格、親疏遠近意識、集體主義、種族意識、家長意識、權威意識、人情、送禮、賄賂、種族與家族中心主義、特權主義、虛無主義、崇古主義、人治主義、種族排外主義、種族沙文主義、人性本善(缺乏原罪觀,因此反三權分立與司法獨立)、黑金、黑道、反民主、反自由化、反人權、反法治」等文化;所謂的「漢文化的價值觀」,包括「相對道德、相對意識、功利主義、追求權力名位主義、追求榮華富貴主義、追求升官發財主義、追求福祿壽喜主義、虛無主義、權謀詭詐主義、坑矇拐騙主義、假大空主義、勝者為王、明哲保身、追求成龍成鳳意識」等文化;所謂的「漢文字與漢語言」,是指漢文字屬於「單音節的圖像文字」,漢語言屬於「單音節的語言體系」,使用這種「單音節圖像文字與單音節語言體系」的人,必定缺乏「高等的邏輯、抽象思考與原創造性的能力」,例如,日本、韓國、越南等國,都不曾發明過任何的科學公式與定理,能成為人類教科書裡的教材。

除非台灣能全面美國化(耶穌基督化)與全面英文化,否則台灣人很難全面接受普世的文化與價值觀,也很難有「高等的邏輯、抽象思考與原創造性的能力」。

台灣民主的第二座大山,就是外來與非法的「ROC政權」與「ROC憲法」;「ROC政權」並非建立在「尊重台灣土地主人的選擇權利與自決權利」上,「ROC憲法」根本不符合「台灣土地主人的需求」;代表西方左派思想的「ROC政權」與「ROC憲法」,並沒有基本的正義性與正當性可言!

「ROC政權」與「ROC憲法」,代表「社會主義與計畫經濟的墳墓」,除非台灣走向美國右派道路,例如,全面『推動真正的民主教育、廢除大政府制、廢除所有國營企業、廢除在留子孫與腐敗的全民健保制、縮小總統權限、實行三權分立制(Separation of the Three Powers)、司法獨立、實行陪審團制(解決法官貪腐與無公信力問題;須進行全面教育與指導)、設立廉政公署、陽光法案、陽光政治、全面實行小政府制(Minarchism,Minimal statism, or Small government)、制定防止賄賂條例法(如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減少政府花費與支出、實行單一稅(Flat Tax)、低稅制(Low-tax regime)、廢除遺產稅及贈與稅(取消此不合裡地重複課稅制;避免企業逃避此稅而將資金與財產轉移國外)、讓台灣走向瑞士楚格(德語:Zug;低稅制地區)化、Positive non-interventionism、Laissez-faire Economy、Laissez-faire education、Laissez-faire Expertism等』,否則台灣如何能有基本的社會正義與正常化?

台灣民主的第三座大山,就是「國民黨的非法黨產」與「國民黨的多數媒體工具」(台灣媒體暴力文化的根源);「國民黨的非法黨產」與「國民黨的多數媒體工具」是「國民黨一黨專制時代的非法產物」,這使得任何「非國民黨的政黨」很難有平等的選舉競爭條件,這使得「非國民黨的政黨」有時會被迫失足走向「黑金或貪腐」與「激烈衝突抗爭」等的政治路線,他們會以相對道德與價值觀來質疑,為什麼「國民黨可以擁有非法黨產」?為什麼「非國民黨的政黨」不可以透過「黑金或貪腐政治」方式,取得與「國民黨龐大非法黨產」同等性的政治競爭條件?如此,台灣的政黨政治將永遠陷入相對道德與價值觀的循環與漩渦之中,將永遠無法有任何的絕對道德與正義可言!

台灣人長期受「國民黨威權時代」的「毒化奴化專制化」與「反民主與反自由文化」的影響(至今依然如此) ,他們如何能在這樣不健康與奴化的政治結構中走向正常化?我認為,他們除了採取推翻「ROC政權」、廢除「ROC憲法」、去「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化與「台灣獨立建國與制憲」等方式外,我看不出他們有其它更好的方法推倒這三座民主大山,不是嗎?

2008-11-5(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