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8

Hugo: 人類普世文明的核心價值理念

人類普世文明的核心價值理念,例如,「博愛、正義、自由、平等、民主、法治、人權、幸福與和平」等價值理念,都是源於「耶穌基督的精神與道德理念」,都是建立在「耶穌基督精神與道德理念」上,也都是在「耶穌基督精神與道德理念」上不斷地開花與結果。

在缺乏耶穌基督的精神與道德理念的東亞大陸,「博愛、正義、自由、平等、民主、法治、人權、幸福與和平」等價值理念,經常成為統治者愚民的工具,因為統治者會將其所有的意涵曲解或亂解,以此來作為統治者的有效愚民與鞏固政權工具。

在缺乏耶穌基督的精神與道德理念的台灣,「博愛、正義、自由、平等、民主、法治、人權、幸福與和平」等價值理念,經常成為政客騙取選票的工具,因為政客會以它來化妝自己,等政客獲得選票的支持與權力後,會將這些價值理念完全拋棄,然後盡情地享受「權力名位」與「榮華富貴」的滋味。

如果東方社會不徹底地擺脫漢文化的「權力名位」與「榮華富貴」等價值觀,如果東方社會不徹底地接受「耶穌基督的精神與道德理念」與源於「耶穌基督的精神與道德理念」的「博愛、正義、自由、平等、民主、法治、人權、幸福與和平」等價值理念,那麼它將如何真正地走進21世紀人類的文明歷史呢?

2008-10-7(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