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8

Hugo: ROC與PRC都是C

ROC與PRC的最一個英文字都是C,C就是「China」,C就是「One China」,C就是「定位一中」,C就是「承認一中」;ROC與PRC的憲法裡,都明確地表述擁有大陸國土的內涵,因此承認ROC與PRC就是「承認ROC與PRC的憲法一中」,就是「承認一中」。

「中華民國」的首尾漢字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尾漢字,連起來後都是「中國」,都是定位一個「中國」,都是承認一個「中國」;「中華民國」裡有「華民」,「中華人民共和國」裡也有「華民」,都是表述一「華」,都是定位一個「華」,都是承認一個「華」。

這次台灣1003的嗆馬圍陳活動,許多人以持「ROC國旗」或「PRC國旗」來向「國共」表達「反一中」的意見;然而,「國共」雖然表面反對他們持旗「反一中」的意見,但是其內心實為暗喜與嘲笑,因為承認「ROC國旗」地位就是承認「ROC憲法」,承認「ROC憲法」就是承認「憲法一中」與「一中」;同樣的道裡,承認「PRC國旗」地位就是承認「PRC憲法」,承認「PRC憲法」就是承認「憲法一中」與「一中」。

如果台灣土地的主人,要宣示「台灣土地主權」與「台灣主權國」的理念,那麼怎麼可以拿「ROC國旗」或「PRC國旗」呢?

如果台灣土地的主人要宣示「台灣土地主權」與「台灣主權國」的理念,台灣土地的主人只能拿「台灣國國旗」,並且以「台灣國國旗」宣示「台灣土地主權」與「台灣國主權」(Republic of Formosa or Republic of Taiwan) ,不是嗎?

2008-11-4(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