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8

Hugo: 《十七條和平協議》與《兩岸和平協議》

1103大遊行時,姑息鳥對妥協主義鳥說,「我們這次遊行,一定要『堅持和平、理性、冷靜、不衝突、不動武、不流血』的原則,不是嗎?」

妥協主義鳥氣憤地說,「1951年5月23日,PRC同Tibet簽訂《十七條和平協議》時,Tibetan多麼地『堅持和平、理性、冷靜、不衝突、不動武、不流血』等原則呀?當《十七條和平協議》後,西藏變成了PRC的殖民地,六百萬Tibetan民遭受PRC的殘酷與奴役統治,Tibet出現了流亡政府,Tibet被流血屠殺與鎮壓了半個多世紀,根據Tibet流亡政府的統計有數千萬Tibetan因此喪生。現在國共要簽同樣的《兩岸和平協議》時,你卻要我學過去Tibetan的『堅持和平、理性、冷靜、不動武、不流血』嗎?」

「1945年德國牧師馬丁.尼穆勒(Martin Niemoeller,1892-1984)曾說,『剛開始他們(納粹)來抓共産黨人,我沒有站出來說話,因爲我不是共産黨員;接着他們(納粹)又來抓社會黨人和工會會員,我沒有出來說話,因爲我兩者都不是;後來他們(納粹)來抓猶太人,我還是沒有出來說話,因爲我不是猶太人;最後當他們(納粹)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人能站出來爲我說話了。』」,你要我當馬丁.尼穆勒,還是要我當數千萬被屠殺的臺灣人之一?」

2008-11-2(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