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8

Hugo: Limited government and Non-interventionism

福爾摩沙地主雇用了兩位佃農,有一天這兩位佃農在田裡工作,兩人邊假裝工作邊竊竊私語,扁佃農對馬佃農說,「告訴你一個秘密,我跟福爾摩沙說,『我要分擔你所有的事情,例如,第一金改與第二金改的肥水不好,我會負責妥善處理它』,於是我假借這個漂亮的名義偷偷地將這肥水賣給了財團,我從中賺了不少錢,你說我是不是很聰明?」

馬佃農對扁佃農說,「我也告訴你一個秘密,我跟福爾摩沙說,『我要分勞你所有的事情,例如,為了有效解決紓困與舉債的肥水污染問題,我會交給別人免費處理』,於是我假借這個好聽的說法偷偷地將這肥水賣給了財團,我從中賺了不少錢,你說我是不是很高明?」

烏鴉在老樹上聽到他們的談話後,十分氣憤地說,「福爾摩沙地主如此地厚待這兩人,他們怎麼可以欺騙的方式,從主人的財產裡謀取利益,這不就是小偷與騙子的行為嗎?福爾摩沙地主怎麼不限制他們『出賣家產的權力』與『處處干涉事情的權力』呢?」

2008-12-1(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