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8

Hugo: 趕屍道士的大籮筐

熊貓問黑熊,「聽說台灣抓了一隻大紅龍,並且特偵組準備以無期徒刑罪起訴;那麼孫大紅龍、蔣大紅龍、蔣夫人大紅龍、李大紅龍、郝大紅龍、連大紅龍、宋大紅龍、王大紅龍、馬大紅龍等罪犯,為什麼至今還沒有被抓起來,也還沒有以無期徒刑罪起訴?」

黑熊氣憤地說,「台灣的司法是『權』與『錢』的私生子,是『政客』與『財團』的表演舞台,是『意識形態』與『靈魂交易』的角鬥場,是『小偷』與『強盜』的化妝品,是『吃人魔鬼』與『貪腐政權』的遮羞布!」

「你看過湘西趕屍道士的黑色布袍與背後的大籮筐嗎?你看過殭屍頭戴的高筒尖帽與頭上的符咒嗎?你看過殭屍雙手伸直與被駕著行走的姿勢嗎?你聽過趕屍隊嘈雜刺耳的鈴聲嗎?你聞過穢氣熏人的屍臭嗎?」

熊貓如有所悟地說,「我知道了!通常趕屍道士的大籮筐裡,只有死者的斷手、斷腳與人頭,而沒有死者的身體,這不就是為了『斂屍與收棺前』要給死者親友看的部分道具?這不就是漢人傳統『掛羊頭賣狗肉』的騙人勾當嗎?」

2008-12-12(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