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8

Hugo: 紓困案與共產主義的神話

所謂的「紓困案」,就是政客假借「三挺」的名義來「劫貧濟富」;就是政客假借「幫人民振興經濟」的名義來「圖利自己」;就是政客的「權」與財團的「錢」的骯髒交易;就是政客與財團之間的「黑金政治」;就是政客對人民的「謊言政治」;就是「民主政治」裡隱藏的「黑手」與「毒瘤」!

所謂的「三挺」,就是名義上是「政府拿人民的錢挺銀行,銀行拿政府的錢挺企業,企業拿銀行的錢挺勞工」;就是本質上是「政府拿人民的錢挺有提供政治獻金給當權者的銀行,銀行拿政府的錢挺有提供賄賂給銀行放款者的企業,企業不必拿銀行的錢挺勞工」。

當企業付給了「銀行放款者的賄款」後,它便可以順利地拿到「銀行的錢」,如此它便完成了商業的交易與獲取了利潤;那些貪婪與製造壞帳的企業,它只要有大筆的紓困金與利潤,它何必要「另外再花錢」與「冒經營的風險」挺勞工呢?

因此,所謂的「紓困案」,就是「Anti-God's invisible hand」(以「人的手」取代「God的手」,以「人的權威」取代「自由的價值」)、「Anti-liberty Spirit」、「Anti-laissez-faire Capitalism」、「Anti-libertarianism」(反「Economic Liberalization and Political Liberalization」的文化)、「Anti-flat tax policy」、「Anti-low tax policy」的政治;就是「大政府政治」(Anti-Minarchism)與「干預性的政治」(Political Interventionism and Economic Interventionism) 的政治。如果你心中沒有「十誡」,你如何能看得清楚其中各種虛假的糖衣與奧秘呢?

所謂「共產主義的神話」,就是假借「劫富濟貧」的名義來「強劫所有的人民」;就是名義上是「你將所有的錢給政府,政府就會養你一輩子了」,就是本質上是「你(所有的人民)的就是我(當權者)的,我的就是我的,我的就不會是你的」;就是結果是「當權者以政府的名義騙取了人民的錢後,當權者便可以自己享用一輩子了」,騙子怎麼可能拿騙來的錢照顧人民?

因此,所謂的「共產主義的神話」,就是「騙人的神話」;所謂的「共產主義的天堂」,就是「當權者的天堂」。如果你不用「十誡』來檢視一切,你如何能分辨其中各種美麗的謊言與騙局呢?
2008-12-16(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