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8

Hugo: 日本拉麵的原料(小小說)

某台灣學徒向某日本拉麵大師學拉麵,這位學徒悟性不高,但是幻想力卻十分驚人,因此經常發生努力做白功的怪異事情。

有一天,學徒拉了一碗麵,他頗為自豪地對師傅說,「這是我自創的『抗爭不當黨產應歸還人民拉麵』,你覺得如何?」;師傅略看了一眼說,「這種拉麵,我自1947年後就不煮了!」

又有一天,學徒拉了一碗麵,他頗為自豪地對師傅說,「這是我自創的『抗爭總統濫權與貪腐應判刑拉麵』,你覺得如何?」;師傅略看了一眼說,「這種拉麵,我自1947年後就不煮了!」

又有一天,學徒拉了一碗麵,他頗為自豪地對師傅說,「這是我自創的『抗爭總統違反刑法104條規定與犯通敵判國罪應判刑拉麵』,你覺得如何?」;師傅略看了一眼說,「這種拉麵,我自1947年後就不煮了!」

又有一天,學徒拉了一碗麵,他頗為自豪地對師傅說,「這是我自創的『野草莓學運抗爭拉麵』,你覺得如何?」;師傅略看了一眼說,「這種拉麵,我自1947年後就不煮了!」

又有一天,學徒拉了一碗麵,他頗為自豪地對師傅說,「這是我自創的『公投法應補正靜坐絕食抗爭拉麵』,你覺得如何?」;師傅略看了一眼說,「這種拉麵,我自1947年後就不煮了!」

又有一天,學徒拉了一碗麵,他頗為自豪地對師傅說,「這是我自創的『抗爭貓纜事件應追究法律上的責任拉麵』,你覺得如何?」;師傅略看了一眼說,「這種拉麵,我自1947年後就不煮了!」

學徒好奇地問師傅,「你1947年後拉的是什麼樣的麵呢?」;師傅嚴肅地說,「日本的拉麵是不用拉的,也不用抗爭的;我煮的拉麵,湯好、麵好、菜料好,其本質就是『仿美國憲法的拉麵』,你何必要天天團團轉自創與白費力氣來拉麵呢?」

2008-12-29(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