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

Hugo:西奈山的福音

熊貓對黑面琵鷺說,「 God透過摩西告訴以色列人必須遵守『安息日』與《十誡》的誡命,God透過以色列人將此『安息日』與《十誡》的誡命帶出了西奈山;God讓以色列人亡國與流浪世界各地兩千六百多年,God讓流浪的以色列人將此『安息日』與《十誡》的誡命帶到了世界各地,不是嗎?」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真正指出『安息日』與《十誡》誡命背後『God’s love』的意義,因而將『安息日』與《十誡》之愛的理念傳揚到世界各地,並且讓世界各地的人接受其理念的人,是耶穌基督,不是以色列人,不是嗎?」

「如果沒有耶穌基督所傳揚的『安息日』與《十誡》的理念,人類如何可能產生現代星期制(工作六天與休息一天)、禮拜日與『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All persons are all equal in Christ與All persons are equal before God』等理念?人類如何可能產生『現代商業、教育(義務教育)、工業、經濟、農業、大學(基督修道院所發展出來的)、道德、私有財產制、廢奴運動、女權運動、福利制度、紅十字會、孤兒院、安養院、痲瘋病院、公元制、三權分立政治、獨立司法、反同性戀運動、反自殺行為、反活人獻祭、反墮胎與棄嬰、反人體刑罰、取消一夫多妻制、慈善事業、反種族屠殺、科學』等文化?人類如何可能產生現代『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Economic Liberalization and Political Liberalization、Constitutional democracy、Independent State、Constitutional federalism and political federalism』等文化呢?」

2008-8-12(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