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7

Hugo: 穆斯林與漢人 (小小說)

‘Ex-muslim’ 先生對‘Ex-chinese’ 先生說,「有些人將穆斯林,分為愛好和平的穆斯林與恐怖主義的穆斯林;事實上,那些所謂的愛好和平的穆斯林,當他們取得足夠的武力與權力後,他們立即就會變成恐怖主義的穆斯林,因為《可蘭經》說,‘要用武力將不信伊斯蘭教的人,變成穆斯林!’,穆斯林怎麼可能有真正和平的本質?」

‘Ex-chinese’先生也對‘Ex-muslim’先生說,「有些人將認同漢文化的漢人,分為愛好和平的漢人與恐怖主義的漢人;事實上,那些所謂的愛好和平的漢人,當他們取得足夠的武力與權力後,他們也立即就會變成恐怖主義的漢人,因為漢人說‘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詩經》)、‘吾聞用夏變夷者,未聞變於夷者也!’(孟子說)、‘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四方之民皆禽獸也’、‘嚴華夷之辨’、‘嚴華夷之防’、‘狼子野心,是乃狼也’、‘ 忍令上國衣冠,淪於夷狄’(鄒容《革命軍》)、‘我們要將來能夠治國平天下,便先要恢復民族主義和民族地位。用固有的道德和平做基礎,去統一世界,成一個大同之治,這便是我們四萬萬人的大責任。諸君都是四萬萬人的一份子,都應該擔負這個責任,便是我們民族的真精神!’(孫文《民族主義第六講》),那些認同漢文化的漢人,怎麼可能有真正和平的本質?自古以來,漢人的‘和平崛起’ ,其本質不就是‘軍事崛起’嗎?」

2007-1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