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7

Hugo: 漢文化的病毒結構

漢文化是一種充滿各種專制、等級、暴力、謊言、神話、不真實、邪惡與奴役的病毒物,在這種吃人的文化型態下,人只能關注最基本的人存在的條件與資源,那就是權力與財富,而不是生命存在的意義,不是嗎?

在漢人的專制與奴役文化的社會結構裡,“權力與財富”是決定奴隸社會等級狀態的重要條件與資源;在奴隸社會等級制的金字塔結構裡,“權力與財富”是奴隸社會高低地位的象徵與代表。

當奴隸取得較多的社會“權力與財富”時,他便有機會在奴隸社會的生存競爭與鬥爭中存活,不僅如此,他還有機會奴役與壓迫比他社會地位更低的人,這就是東亞大陸三千多年至今的真實社會型態,他們除了“奴役與壓迫別人”與“被人奴役與壓迫”外,還有什麼其他種類的生存方式與型態?

漢文化是一種建立在“Collectivism與 racism”的文化,它同建立在“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 的耶穌文化,根本不同。

前者,強調“群體意識、皇權意識、相對道德意識、倫理意識、等級意識、奴隸沒有人權、血統意識、生存靠鬥爭、權謀詭詐之術、功利主義、統一國家、大一統意識”等觀念;在漢文化的社會結構裡,只有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區別,只有壓迫者與被壓迫者的區別,只有奴隸主與奴隸的區別,這不就是東亞大陸歷代的專制政權與文化?

後者,強調“Individual Value、Liberalism、Absolute moral、Ten Commandments、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rights、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Love your enemy as yourself、Mutual aid and win-win situation、Holy spirit、Independent State、Federalism”等理念,這不就是美國的立國理念與精神文化?

建立在“Collectivism與 racism”的漢文化,同建立在“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 的耶穌文化的差別,不就是“Non-freeperson”與“Freeperson”文化的差別?不就是“Slave”與“Freeperson”文化的差別?不就是Evil與Good文化的差別?不就是Evil與God文化的差別嗎?

‘Slave’只喜歡追求“權力與財富”,他們沒有“Soul”,他們不在乎“The meaning of life and existence”,他們只在乎人的基本“存活”與“鬥爭勝利”;“Freeperson” 喜歡追求“Freedom與Self-Creativity”,他們有“Soul”,他們要追求“Love、Justice、Loyalty、Faith、Integrity、Truth、Dignity、Responsibility、Hope、Freedom、Joy、Happiness”等的價值理念,他們要探討“The meaning of life and existence” ,這不就是漢人與美國人一直以來明顯的差別嗎?

2007-1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