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7

Hugo: 愛舔痔瘡的豬(小小說)

在豬圈旁,有兩位農民在談話,A農民指著報紙對B農民說,「報紙說: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這個月16日結束訪華行程後,總結此行說,中共的權力交接正逐步常態化和制度化,這有助於領導層的穩定性。李光耀認為中共的黨內民主『跨前了一大步』;他說,『習近平和李克強都不是只由領導人指定,他們是由300多人共同決定。』;李光耀給予習近平高度的評價,李光耀說,『在我與他會面的一個小時中,我發現他是一個有想法的人,生命中經歷了很多考驗和磨難。你知道他有八年的時間下放到農村,在福建18年後才到浙江,然後去上海。所以我會把他歸類在曼德拉這一級的人物──有強大的感情自制力,不會讓個人的不幸和苦難影響其判斷。換句話說,他讓人印象深刻。』」

「我真沒想到有人竟然會公然稱讚這個邪惡的共產黨政權,他看不見共產黨『搞一黨專制、販賣活體人器官、販賣黑心食品與貨品、導致超過八千萬人死難、導致一年有八萬七千件人民抗暴事件、幫助專制國家發展核武與導彈』等事情嗎?」

B農民以手指著豬圈裡的一頭特別骯髒的豬說,「你看,這頭豬得了嚴重的痔瘡症,但是真的很奇怪,豬圈裡的豬都喜歡以舌頭舔它,這是怎麼回事呢?」

2007-11-20(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