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7

Hugo: 東亞大陸黑暗的歷史(小小說)

阿Q對小民哥說,「現在大陸真是『人心不古、世風日下』;你看,黑心品橫行、坑矇拐騙猖獗、權謀詭詐流行、假大空盛行、貪污腐敗氾濫、官員壓迫人民、共產黨販賣人體器官、廣東人吃人嬰、東北村婦排隊吃人嬰,你看了第21期(2001年10月18日)與第304期(2007年3月22日)台灣壹週刊『吃人嬰』的報導沒有?」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東亞大陸黑暗的歷史,何時改變過?古人與今人有何差異?古人『殘酷的刑罰、黑心惡行、坑矇拐騙、權謀詭詐、假大空、貪污腐敗、官員壓迫人民、踐踏人的尊嚴、輕視生命的態度、否定人的人權、逃避人的責任、人民被奴役、賣人肉、吃人與殺人等的歷史,至今何時改變過?」

「你聽過《史記》記載人肉有『煮、蒸、炒、醃、炸』五種烹飪方法嗎?你聽過《尚書•虞書•臯陶謨》,『無教逸欲有邦。兢兢業業,一日二日萬幾』;《史記•殷本紀》,『以西伯昌、九侯、鄂侯為三公。九侯有好女,入之紂。九侯女不喜淫,紂怒,殺之,而醢九侯。鄂侯爭之強,辨之疾,並脯鄂侯。』; 《史記•白起王翦列傳》,『長平之戰…趙卒不得食四十六日,皆內陰相殺食…卒四十萬人降武安君…乃挾詐而盡坑殺之,遺其小者二百四十人歸趙。前後斬首擄四十五萬人。』; 《資治通鑒》載高祖二年,『關中大饑,米斛萬錢,人相食。令民就食蜀、漢。』;《舊唐書•列傳第一百五十•黃巢傳》,『賊圍陳郡三日,關東仍歲無耕稼,人俄倚牆壁間,賊俘人而食,日殺數千。賊有舂磨砦,為巨碓數百,生納人於碎之,合骨而食,其流毒若是。』; 《新唐書》卷192載安史之亂時, 睢陽被圍,『〔張〕巡士多餓死,存者皆瘦傷氣乏……被圍久,初殺馬食,既盡,而及婦人老弱,凡食三萬口。人知將死,而莫有畔者。城破,遺民止四百而已。』;《曾國藩日記》,『洪楊之亂,江蘇人肉賣九十文一斤,漲到一百三十文錢一斤。』等歷史嗎?」

「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福音與光,你認為東亞大陸人能徹底地改變這些永恆循環與回歸的黑暗靈魂嗎?能徹底地改變這些永恆循環與回歸的黑暗歷史嗎?能徹底地改變這些永恆循環與回歸的黑暗命運嗎?」

2007-1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