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7

Hugo: 漢人的人性本質(小小說)

大陸的阿Q對臺灣的阿舍說了一個真實的故事,「報載,2006年12月20日,四川一輛奔馳車將一名3歲男孩撞倒拖行數米,車上兩名男子下車看了看,然後上車啟動車子,倒退著再次從男孩身上碾過。12月24日,肇事車所在的公司召開媒體記者約見會,稱駕駛員倒車是為了救出小孩,你說他們還有什麼更好的逃避責任的藉口呢?」

臺灣的阿舍也對大陸的阿Q說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臺灣砂石車經常壓死人不償命,這都是因為我們臺灣法院計算賠償金額的時候,重殘比死亡賠得多,植物人也比死亡賠得多,所以,大車駕駛都非把輪下傷者來回碾斃不可,你說他們還有什麼更好的選擇呢?」

小民哥憤怒地說,「你們為什麼不從人的尊嚴、道德、良心、權利、責任等立場,來思考這些漢人社會的事件呢?」

2007-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