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7

Hugo: 十七大綜合症候群(小小說)

大陸共產黨召開十七大,有上百名記者在會場外等著採訪新聞,會場外還有一群民運人士也在私下熱烈議論。

A民運說,「我要好好地解讀一下十七大!」;B民運說,「我想了解一下十七大與股市的關係?」

C民運說,「我想了解一下十七大的高層內鬥與未來接班問題?」;D民運說,「我想了解一下十七大的人事變動與未來內政走向?」

E民運說,「我想了解一下十七大鹿死誰手!」;F民運說,「我想了解一下十七大的佈局與胡的策略?」

G民運說,「我要了解一下十七大籌備領導小組的難產內幕!」;H民運說,「我想了解一下十七大透露出什麼信息?」

一位上訪的農民氣憤地對他們說,「你們不關心農民受苦受難,你們不關心工人失業與沒飯吃,你們不關心礦災礦難與死人,你們不關心共產黨販賣活體人器官,你們不關心人權問題,你們不關心如何推翻邪惡的共產黨,你們只關心權力嗎?」


2007-11-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