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7

Hugo: 《東盟憲章》(小小說)

在豬圈裡,有兩位豬在談話,A豬對B豬說,「報紙說:簽署《東盟憲章》是東盟成立40年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也是東盟加強組織建設的一項重要成果;東盟商務理事會中方秘書處常務副秘書長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我們的合作夥伴是10個有相當差異性的中小國家,如果他們不穩定、經濟發展水平下降,就很難和中國相互開放市場。《東盟憲章》提出,要致力於本地區經濟一體化建設,構建穩定、繁榮和統一的東盟市場和生產基地;增強合作互助,在本地區消除貧困,縮小貧富差距。這有利於增進東盟內部的協調發展和凝聚力,使我們在建設自貿區時,面對的是一個地區性國際組織,而無需和10個國家一個一個地去談。』,這個什麼《東盟》,會員國裡怎麼會有大陸的共產黨國呢?」

B豬氣憤地說,「一鍋粥裡,有一團豬屎,這還能吃呢?沒想到還有人願意為這一鍋豬屎粥寫《憲章》,這是不是笑話?」

2007-11-20(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