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7

Hugo: 台灣貪腐政治的結構圖(小小說)

白目對小民哥說,「今天台灣的報紙特別有趣,我唸給你聽,『拚立委,顏清標辦流水席,台上拚選舉,台下顧肚子!為了爭取立委連任,向來作風海派的黑道立委顏清標,準備1萬2000人份流水席,其中有2000斤的麵、500斤的高麗菜、250斤肉絲、1700斤的滷肉,還有200斤貢丸;台上選舉表演還在進行,飯菜已經被搶光了,大臉盆大鍋麵熱騰騰上桌,台上選舉歡聲如雷,帳棚下更熱鬧,大家忙著夾菜吃麵。活動主持人還高喊,顏清標當選,顏清標當選,標仔、標仔、標仔當選!支持群眾也高喊,顏清標當選,顏清標當選!熱鬧強強滾,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馬英九也一前一後到場,爲顏清標站台競選,競選總部還特地從鎮瀾宮請來媽祖前鋒部隊千里眼和順風耳來助陣!』,這不就是台灣典型的選舉文化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用錢買權力,再用權力圈錢,圈完錢後灑錢,灑錢買權力,再用權力圈錢,如此永恆地週而復始,這不就是台灣貪腐政治的結構圖嗎?」

2007-11-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