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7

Hugo: 不真實、繞圈子、絕望、自欺與死亡(小小說)

一群華人在夜店裡唱卡拉OK,‘不真實’ 先生醉意模糊地唱起了“月朦朧鳥朦朧”的曲子,「月朦朧、鳥朦朧……燈朦朧、人朦朧,但願同入夢!」;小民哥聽完後搖搖頭說,「我覺得華人一直生活在朦朧的意識之中,也一直生活在不真實之中!」

‘繞圈子’ 先生有氣無力地接連唱著“籬笆牆的影子”與“濤聲依舊”兩首曲子;小民哥聽完後搖搖頭說,「我覺得華人就像‘狗咬尾巴團團轉’一樣,轉了兩千多年後,還是一樣地‘虛無、愚昧、奴性、貧窮與落後’!」

‘絕望’ 先生表情悽涼地唱起了“三套車”的曲子,「冰雪覆蓋著伏爾加河,冰河上跑著三套車……你看吧我這匹可憐的老馬,它跟我走遍天涯,可恨那財主要把他買了去,今後苦難再等著它!」;小民哥聽完後搖搖頭說,「我聽到大陸十幾億奴隸絕望的哭聲,為什麼他們總是用‘逆來順受’來面對所有的‘邪惡’與‘苦難’?在大陸共產黨的統治下,為什麼他們總是用‘自己苦難的命運’來演《活著》這部‘人只會服從命運與逃避道德責任’的電影?」

‘自欺’ 先生慷慨激昂地唱起了“我是中國人”的曲子,「沈默不是懦弱,忍耐不是麻木……不到最後的關頭,絕不輕言戰鬥……忍無可忍的時候,我會挺身而出……我是中國人……誓作中國魂!」;小民哥聽完後搖搖頭說,「面對邪惡與殘暴的大陸共產黨,華人的沈默不是懦弱,那麼是什麼?華人的忍耐不是麻木,那麼是什麼?‘不到最後的關頭,絕不輕言戰鬥’,那麼你何時才願意戰鬥?‘忍無可忍的時候,我會挺身而出’,那麼你何時才會挺身而出?」

‘死亡’ 先生唱起了“血染的風采”的曲子,「也許我告別,將不再回來,你是否理解?你是否明白?……如果是這樣,你不要悲哀,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血染的風采!」;小民哥聽完後搖搖頭說,「我聽到豬臨死見血時的尖叫聲,豬為何總在臨死見血時才會尖叫呢?難道這是豬一生唯一的一次‘高峰快感意識’?難道這是豬討好‘壓迫與虐待它’的主人的唯一方式嗎?」


2007-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