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7

Hugo: 兩種不同本質的文明

華夏文明與美國文明的差異,就是‘專制與邪惡文明’與‘Democracy與Freedom文明’的對比,就是‘不信仰《十誡》與認同相對道德意識’與‘信仰《十誡》與認同絕對道德意識’的對比,就是‘野蠻動物與落後文明’與‘Human being與進步文明’的對比,就是‘反理智與反科學文明’與‘理智與科學文明’的對比,不是嗎?

爲什麼華夏文明與美國文明的差異,如此地天壤之別呢?因為華夏文明是建立在‘奴役人與壓抑人創造力’ 基點上的文明,而美國文明是建立在‘肯定Individual freedom 與Self-Creativity價值’基點上的文明;前者是反耶穌基督的文明,後者是趨向耶穌基督的文明,這不就是撒旦文明與God文明的分別嗎?

我認為‘漢文化、漢精神、漢意識、漢道德觀、漢歷史觀、漢文字與漢語文’ 、‘儒家、道家、墨家、法家、名家、佛家與禪宗’等思想、‘大漢沙文主義、大一統、仁義禮智信、大同主義(即漢化主義)、中央集權、漢族中心主義、漢族統治中心主義、漢語國語主義、華化主義、中國、中華與中華民族’等意識,都是‘專制與邪惡文明’的產物,都是‘奴役人與壓抑人文化’下的怪物,都是皇權與黃泉文明的病毒,都是撒旦文明的化身,不是嗎?

2007-1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