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7

Hugo: 自治區十屆人大三十四次會議(小小說)

在黑暗的世界裡,有兩隻走狗在談話,A走狗對B走狗說,「這個月20日,自治區十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召開,會議用一天時間集中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與會人員表示,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深刻領會了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根本要求,明確了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增強了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做好新形勢下人大工作的信心。要堅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指導人大的各項工作,使人大通過的法律和作出的決定切實體現黨的主張、更加適應自治區區情、真正符合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什麼會議?怎麼所有的人會花一天的時間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呢?」

B走狗理直氣壯地說,「我們走狗,怎麼會懂得自治之道呢?不聽黨的話,不學習黨的精神,不按黨的指示辦事,我們能搞自治嗎?」

2007-11-20(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