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7

Hugo: 所謂偉大的科學發明(極短篇)

一位大中國主義者自豪地對小民哥說,「我國古代有偉大的四大發明,即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不僅如此,我國還有‘方板鏈泵、輪式碾磨機、水力輪式碾磨機、水力冶金鼓風機械、葉片式旋轉風選機、活塞風箱、拉式紡機、手搖紡絲機械、獨輪小車、航海運輸、車式碾磨機、耕畜輓具、馬蹬、胸帶輓具、軛、石弓、風箏、直升飛機螺旋漿、活動連環畫轉筒、深鑽孔法、鑄鐵、卡丹式懸架、平圓拱橋、鐵索橋、運河船閘閘門、航海製圖法、船尾舵、火藥用於戰爭技術、磁羅盤、磁針羅盤、磁羅盤用於航海、雕版印刷、金屬活字印刷、瓷器’等偉大的發明!」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你聽說過奴隸會有偉大的發明嗎?你聽說過奴隸有權炫耀他的發明嗎?你聽說過奴隸的發明,被稱為偉大的發明嗎?」

2007-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