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7

Hugo: 漢人的相對道德意識(極短篇)

在地獄的審判臺上,一群犯鬼正在接受審判,審判員首先對孫文說,「你必須為組織‘支那暗殺團’與策劃暗殺‘康有為、梁啟超、清廷考察立憲的五大臣、宋教仁、光復會的趙聲、同盟會的陶成章、滇軍師長方聲濤、北京政府的海軍總長程璧光、報界奇才黃遠生、陳炯明’等事負責!」

孫文急忙否認地說,「我又沒直接拿槍殺他們,我為什麼要負責?況且這些暗殺事件的死傷人數,哪裡比得上江澤民六四大屠殺的死傷人數!」

江澤民急忙否認地說,「我又沒直接拿槍殺他們,我為什麼要負責?況且六四大屠殺的死傷人數,哪裡比得上蔣介石在台灣228大屠殺的死傷人數!」

蔣介石急忙否認地說,「我又沒直接拿槍拿刀殺他們,我為什麼要負責?況且228大屠殺的死傷人數,哪裡比得上阿匾執政時的台灣人自殺人數!」

阿匾急忙否認地說,「我又沒有直接逼他們自殺,我為什麼要負責?況且我執政時的台灣人自殺人數,哪裡比得上毛澤東執政時的大陸死難人數!」

毛澤東急忙否認地說,「我又沒直接拿槍拿刀殺他們,我為什麼要負責?況且我執政時的大陸死難人數,哪裡比得上大陸歷年來的自然死亡人數!」

聽了這群犯鬼的激烈爭論後,審判員氣憤地說,「這群沒有《十誡》意識的鬼,你如何能跟它們談Crime與Sin?」

2007-1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