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7

Hugo: 《聖經》Vs.《漢文四大名著》

奠基在《聖經》理念的美國文化,自然會產生出耶穌的理念與精神;因此美國文化的理念與精神,就是耶穌的理念與精神,就是追求“Love、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Faith、Life、Freedom、Freeperson、Integrity、Dignity”的理念與精神,就是不斷地反對“專制文化、邪惡文化、封建文化、等級、倫理(等級社會的道德觀)、群體主義、種族沙文主義、大一統主義、體制化(Be Institutionalized)、不尊重生命、不尊重人權、逃避人的道德義務與責任”的意識與現象,就是追求“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 的理念與精神,就是遵守《十誡》的理念與精神;近來的美國動畫片,例如,《Bee》、《Happy feet》、《Meet the Robinsons》、《Cars》、《Everyone's Hero》、《The Ant Bully》等,充分展現了這種偉大的美國理念與精神。

奠基在漢文化意識的大陸文化,自然會產生出容忍“專制與邪惡”的意識與精神;因此大陸文化的意識與精神,就是漢文化的意識與精神,就是不斷地容忍“專制與邪惡”的意識與精神,就是不斷地追求“財富、權力、虛名、地位、榮貴”的意識與精神,就是不斷地容忍“專制文化、邪惡文化、封建文化、等級、倫理、群體主義、種族沙文主義、大一統主義、體制化、不尊重生命、不尊重人權、逃避人的道德義務與責任”的意識與現象,就是不斷地墮落至“Eunuslawhore與Nonmoral-soul-conscience者” 的意識的過程,就是不斷地學習或容忍“權謀詭詐、坑矇拐騙、假大空”的邪術與意識;近來漢人所拍攝的著名影片,例如,《色,戒》(宣揚絕望與虛無)、《滿城盡帶黃金甲》(宣揚黃金、權力、暴力與殺戮)、《夜宴》(宣揚絕望、權力、暴力與殺戮)、《無極》(宣揚絕望、虛無、暴力與殺戮)、《十面埋伏》(宣揚絕望、虛無、暴力與殺戮)、《英雄》(歌頌專制、暴力與殺戮)等,充分展現了這種邪惡的漢人意識與精神。

美國文化與漢文化的差別,就是《聖經》與《漢文四大名著》文化的差別;就是“追求希望、追求實有、活在真實之中、追求是有意義的、追求光明、追求Self-creativity、追求Joy與Happiness”與“陶醉絕望、追求虛無、活在不真實之中、追求是無意義的、容忍黑暗、追求自虐、追求靈魂自殘與苦難”等內在自我認定意識的差別。

在美國的文化型態下,一般的美國人相信,“好人會戰勝邪惡、壞人會受到懲罰、人人平等、愛人如己、愛你的敵人、謙卑地成為所有人的僕人、有權有勢不如追求生命的意義、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無名的英雄、愛可以撫平人的苦難與傷痕、人應該為愛與正義而戰鬥、人應該為自己信仰的道德理念而戰鬥、能愛與有正義感的人才能勝利、一個人可以改變世界、個人的道德勇氣加上God決定一切、人要面對最後的審判”

在漢人的文化型態下,一般的漢人認為,“好人會慘死、壞人會勝利、人是有等級區分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恨你的敵人、刀槍出政權、有權有勢絕對的武力決定一切、你必須死我才能活、勝者為王、人應該為自己的利益而戰鬥、人應該為國家與民族而犧牲(群體性的偽價值)、夠狠毒者才能勝利、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權力與武力與多數人決定一切、人不必面對最後的審判”。

漢文化、漢歷史、漢傳統、漢文字、漢語言,不就是這些邪惡意識的載體?不就是這些病毒文化的載體?不就是這些混亂人邏輯、抽象思考、思想與道德意識的載體?不就是這些奴化、愚化與害人意識的載體?不就是這些變態、病態與扭曲意識的載體?不就是這些吃人靈魂、良心與道德意識的載體?不就是導致兩千多年來至今天東亞大陸人苦難與奴隸命運的根源?

那些還在宣揚“復興中華文化”的人,那些還在陶醉“中國崛起”的人,那些還在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的人,那些還在死抱祖宗牌位與屍骨的人,那些還在迷戀祖宗光榮與腐屍的人,是不是該醒了?

2007-1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